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90后黑客兄弟攻击敲诈6家网吧获刑

90后黑客兄弟攻击敲诈6家网吧获刑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3/26 10:54:19

  本报讯(记者孙明通讯员曹平)一对90后亲兄弟,在网上购买黑客程序——“网络僵尸”木马病毒,然后植入网吧电脑实施敲诈,造成6家网吧电脑瘫痪,损失近3万元。昨日,记者从咸宁咸安法院获悉,这对兄弟因犯破坏计算机信息罪获刑1年和9个月,另一名出售黑客技术的男子获刑7个月。

  网管网购木马伺机作案

  1990年出生的大万(化名)家住咸宁咸安区,落网前,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一家网吧做网管。2009年6月,大万通过QQ与郭某取得联系。郭某以每次包月100元的价格卖给大万两次“网络僵尸”木马。

  之后,从2009年6月25日开始,大万通过QQ联系上西安一家网络公司维护员侯某,以每天100元的价格购买“肉鸡”。所谓“肉鸡”就是存在网络安全漏洞、被植入木马可远程操控的计算机。

  接到大万的订单,侯某利用自己编写的软件,扫描网络上有安全漏洞的计算机,为大万搜寻目标。为逃避查处,侯某通过广东和四川的代理服务器登陆QQ,向大万提供大量“肉鸡”。从2009年6月25日至7月7日间,大万先后数次向侯某的账户共汇款1290元。

  敲诈网吧拖亲弟下水

  大万在向侯某购买肉鸡的同时,安排自己的弟弟小万、表弟毛亮到咸宁城区网吧“踩点”。小万和毛亮先后到咸安、温泉城区的环宇等6家网吧上网,通过QQ聊天获取网吧IP地址。这些网吧电脑的IP地址经大万传递给侯某后,侯某则通过地址植入大万提供的“网络僵尸”木马软件。

  之后,大万通过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利用“网络僵尸”木马软件远程操控,对这些网吧进行网络DDOS黑客访问攻击,发送大量垃圾数据包,致使网吧网络流量堵塞而陷入瘫痪,不能正常运行,造成环宇网吧、悠游网吧、蓝天网吧、先锋网吧共损失26955.50元。

  控制网吧电脑后,大万、小万又以网络访问攻击相威胁,打电话向6家网吧索要钱财,其中环宇网吧、骑士网吧被迫向小万提供的账户汇入2000元。

  在此案中,大万指使弟弟小万到网吧窃取电脑IP地址,到银行开户,买手机卡打电话勒索网吧,并向侯某账户汇款,一步步将小自己1岁的弟弟拉下水。

  黑客兄弟同堂受审获刑

  在万氏兄弟针对咸宁城区的网吧作案的同时,警方陆续接到报警迅速展开侦查。通过调查,很快掌握兄弟两人的行踪。2009年7月8日,咸宁警方在咸宁市一家酒店将兄弟2人抓获归案。通过大万的交待,民警掌握了侯某的信息,按照侯某使用代理服务器上网这一线索,通过技术侦查,将侯某锁定。2009年9月2日,咸宁民警赶赴西安新城区将侯某抓获。

  法院审理认为,大万、小万、侯某犯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大万获刑1年。小万获刑9个月。侯某获刑7个月。

  法院追缴侯某的存款26426.39元及大万、小万、侯成岗退赃3819.11元,其中发还被害人28955.50元,余款1290元上缴国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