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骗子截视频冒充“儿子” 男子被骗20万

骗子截视频冒充“儿子” 男子被骗20万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3/26 10:54:21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3月26日讯(本网记者王华友通讯员陈钦祥)福清港头镇王老汉弄不明白,出现在视频里的明明是亲生儿子,可自己怎么会被骗走20万元?王老汉说,自家儿子远在英国,前阵子跟儿子在视频聊天时,儿子三次向他要钱,王老汉信以为真汇去了钱,可没想到,这视频里的儿子是个冒牌货。昨日,王老汉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被骗经过。

  跟“儿子”视频对方开口要20万

  王老汉告诉记者,平时为了节省话费,他都是利用聊天软件跟远在英国的儿子联系,两人经常视频聊天。3月21日中午,他与往常一样登录聊天软件,发现儿子也在线上,于是两人就开始了视频聊天。“画面上的儿子头还在动,并且在说着什么,跟平常没什么不一样。不过,那天儿子是只见其人不闻其声。”王老汉说,当时他问“儿子”为何没有声音,对方称打开声音电脑会很卡。

  “老爸啊,你能不能先借我5万元,我一个贵州的朋友现在急需用钱,我想帮帮他!”网上的“儿子”发话了。

  很快,“儿子”就向王老汉发来了银行账号。

  平日里对儿子疼爱有加的王老汉,怕儿子为钱的问题着急,决定马上汇钱过去。

  于是,他根据“儿子”在聊天软件上发的账号,通过网上银行进行操作,向一个名为“王洋”的贵阳账户汇了5万元钱,并及时留言告诉了儿子。

  正当王老汉准备回到楼下吃饭时,儿子的头像又亮了,“老爸,你还能帮我汇7万元吗?我那个朋友自己准备借10万元,现在才凑了3万元。”“你这个朋友可靠吗?”“你放心,爸。”随后,王老汉再次通过网上银行将7万元打到了“王洋”的户头上。

  在连续骗取12万元之后,“儿子”的胆子越来越大,第三次向王老汉开口要8万元。王老汉担心了,要求对方打一通电话回来。对方称,自己套餐电话用完了,暂时打不通,准备第二天早上打电话。王老汉虽然半信半疑,但还是给贵州账户汇了8万元。

  截取视频反复播放被害人不容易发现

  当天下午5时许,王老汉再次拨通了儿子的电话,核实是否收到钱,儿子却称毫不知情。放下电话,王老汉心凉了半截,20万元可是他大半辈子的积蓄。自知上当的王老汉立即向福清市公安局网监大队报案。

  据介绍,这是一种新型的网络诈骗。犯罪分子事先使用“虚拟视频”软件与不特定的聊天软件用户聊天,在聊天时截取对方的视频录像,再盗取聊天软件号码,冒充聊天软件主人与其好友聊天。在聊天过程中,犯罪分子将事先截取的视频记录在视频窗口中反复播放,使被害人误以为是在和熟人对话,以实施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