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360安全中心:网上看盗版《新三国》要警惕木马陷阱

360安全中心:网上看盗版《新三国》要警惕木马陷阱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5/10 10:18:06

  近日随着《新三国》的开播,四大名著老戏新拍又掀起一轮收视热潮。而在网上,优酷、土豆、56等大型视频网站由于版权问题无法在线播放《新三国》,一些挂马网站趁机以这些热门影视剧诱惑网民点击。360安全中心恶意网页监测数据显示,进入5月以来,与《新三国》等四大名著相关的挂马网页数量扶摇直上,日均高达3000余个,为网民在线点播设置了重重陷阱。

  “由于版权纠纷,优酷、土豆等网站不再提供《新三国》的在线视频,习惯在这些网站观看视频的网友找不到想看的热播剧,便会通过搜索引擎查找相关视频网站,这让躲在暗处的木马传播者们逮到了空子。”360安全工程师介绍说:“他们靠热播剧作为关键字做SEO(搜索引擎优化)搭建在线影院,让用户在搜索引擎查找时容易找到,然后诱骗用户点击,已经成为当下最流行的网络攻击方式。”

  

  图片一说明:360网盾拦截不良视频网站的挂马攻击

  除了已经播出的《新三国》和新《西游记》,还未开播的《水浒传》和《红楼梦》更是让观众充满期待,不少网友发帖询问这两部电视剧能何时播出。“抓住网友的这种心理,除了视频网站,问答网站、社区、BBS也被黑客盯上散播木马。网友们在上网搜索相关视频信息时,一定要防范这些不安全的链接。”360安全工程师提醒说。

  

  图片二说明:360安全浏览器拦截挂马网页

  360安全工程师建议,网友可以下载使用360安全卫士7.0版,能全面拦截挂马、钓鱼等各类恶意网页,并可由360“云查杀引擎”通杀网上新生的木马,保护电脑不被黑客远程监视和控制;对于那些安全性未知但又不得不浏览的网站,可以下载安装最新版360安全浏览器,使用“隔离模式”就能放心浏览任意网页都不会中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