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360手机卫士“云查杀”严防恶意扣费软件

360手机卫士“云查杀”严防恶意扣费软件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5/11 10:18:04

  近日,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曝光大量国产手机中暗藏“吸费陷阱”:当用户点击内置的各种诱惑性功能菜单时,不知不觉间就会被扣除数元的“信息费”,而且没有任何提示。360安全专家对此表示,无论是品牌手机还是山寨手机,只要混入了恶意扣费软件,用户同样会随时“被吸费”。而360手机卫士的“联网云查杀”功能正是手机恶意软件的克星,能够保护用户的话费安全。

  据《焦点访谈》栏目调查,在很多手机内置的功能菜单中,像大富翁VS女秘书、熟女在线、新鲜尤物等等,这些看似是游戏和实用软件,但是会让用户点一下就被隐蔽扣费。甚至有的手机干脆内置了如同“定时炸弹”的扣费程序,就算用户没有点这些收费菜单,照样会按照一定频率被定期扣取名目繁多的“信息费”。

  360安全专家表示:“恶意扣费软件用技术手段悄悄确认扣费信息,让用户在不知不觉之间就损失一大笔话费。如果手机用户发现自己的话费经常莫名其妙地偏高,一定要下载使用360手机卫士,通过‘联网云查杀’功能进行全面检测,把手机中暗藏的恶意扣费软件查出杀掉。”

  据介绍,360手机卫士的“联网云查杀”对手机软件共有三类提示,分别为“安全”、“危险”以及“谨慎使用”。如果发现用户手机存在恶意软件,“联网云查杀”不仅能帮用户进行卸载处理,还能显示恶意软件有哪些危险行为,包括诱导扣费操作、恶意群发短信、盗取用户个人信息等共计18项危险行为,可以第一时间帮用户排除扣费风险。

  360手机卫士支持智能平台塞班S60V2、V3和V5的手机,包括诺基亚、三星、LG等品牌的近百款机型。(下载地址:http://shouji.360.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