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Windows捆绑PDF阅读器提升系统安全?

Windows捆绑PDF阅读器提升系统安全?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5/5 10:18:58

  据资讯网站Computerworld报道,鉴于AdobeReader漏洞愈演愈烈,业界安全分析师建议在Windows系统中内置一款微软自家的PDFReader工具,从而帮助用户避免遭受瞄准PDF阅读器的恶意攻击。

  安全防护厂商F-Secure技术顾问肖恩·沙利文表示,现实中苹果公司为用户提供的Preview就是一款具有类似功能的应用程序,作为系统内置的工具无形中增加了系统的安全性,值得微软Windows借鉴参考。

  因为大部分普通用户一般只需要打开、查看PDF文档,很少需要运行JavaScript等高级功能。

  据了解,2008-2009年期间,AdobePDF阅读器中的高级功能代码频繁遭受黑客发起恶意攻击,可统计攻击次数上升了八倍,该势头一直延续到今年。

  沙利文建议微软或Adobe公司向用户提供一款特殊的、轻便、安全的PDF阅读器,并在Office组件中添加允许将文档“保存为PDF格式”。

  尽管Vista和Windows7都无法在缺乏第三方软件或插件支持下,直接打开PDF文档,但Windows7已经迈出了一小步:捆绑支持XPS功能。

  最后,专家建议,网络威胁不容忽视,大家除了保持必要的系统更新外,还应及时修补常用程序比如浏览器、播放器等软件中的安全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