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六一端午双节将至 团购网站遭木马围攻

六一端午双节将至 团购网站遭木马围攻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5/31 10:49:08

  六一儿童节和端午节的双节临门,促发了新一轮的网购高峰。据360安全卫士恶意网址监测数据显示,黑客们也已经倾巢出动,仅5月27日,就有30余家相关网站、上千网页被入侵挂马,而时下如火如荼的团购网站则成为此次挂马风潮中最大的牺牲品。安全工程师提醒广大网友,由于团购网站能在短时间内凝聚超高人气,未来一周的挂马趋势将持续走高,上网时一定要做好措施,以免网银等帐号被木马偷走。

  “团购网站改变了传统消费的游戏规则。低廉的价格、便捷的网银在线支付,并且需要在短时间内抢购的方式让团购网站人气火爆,因此而孕育出的每个网站每天数十万甚至有时上百万的流量也着实让木马团伙眼红。”安全工程师介绍说:“但是国内的团购网站刚刚兴起,大大小小参差不齐,一些小网站的安全防护较弱,很容易被黑客攻破,也不排除一些木马团伙造假团购网站挂马陷害消费者。”

  
图一360网盾拦截“百易团购网”六一儿童节相关网页的6项威胁

  
图二360网盾拦截“洛阳年货团购网”端午节相关网页的1项威胁

  团购网站直接涉及到网友的个人网银、邮箱等帐号密码,一旦电脑中招,将面临财产、隐私被木马偷走的危险。除了提高警惕,安全工程师建议,最好还是凭借有效的安全软件保护上网安全。网友可以下载使用360安全卫士7.1正式版,其中的“木马防火墙”采用了独创的“亿级云防御”技术,拥有包括网盾、局域网、U盘、驱动、注册表、进程、文件、漏洞在内的八层系统防护,能够全面抵御经各种途径入侵用户电脑的木马攻击,拦截木马效果是传统杀毒软件的10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