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微软驳谷歌弃用Windows:谷歌产品存安全隐患

微软驳谷歌弃用Windows:谷歌产品存安全隐患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6/2 10:49:06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针对近日出现的谷歌因安全原因而放弃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的传闻,微软反驳说,Windows产品非常安全,而真正存在安全隐患的是谷歌产品。

  近日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出于安全考虑,谷歌将内部弃用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转而使用MacOS、Linux或谷歌即将推出的ChromeOS等更为安全的操作系统。

  对此,微软发言人布兰顿·勒布兰克(BrandonLeBlanc)通过Windows博客向外界表示,微软的产品非常安全,而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其实谷歌的产品存在安全隐患。

  勒布兰克在提到对恶意软件的拦截时表示:“关于安全问题,甚至连黑客都要承认,我们的产品比其它任何产品都更加安全。不仅对于黑客是如此,有影响力的第三方和思科等业界领先者也经常向我们表示,我们对安全的专注和投资超过了其他公司。”

  勒布兰克表示,Windows7操作系统中使用的BitLocker加密技术、包括SmartScreen过滤器在内的IE8的各项安全改进都有助于拦截恶意软件和阻止网络“钓鱼”攻击,提高微软产品的安全性能。

  勒布兰克同时指责谷歌在安全方面存在问题。他引用了此前的一则报道,称耶鲁大学因安全担忧而推迟使用Gmail邮箱。勒布兰克写道:“在这个问题上,这是一种无法忽略的讽刺。”勒布兰克对苹果产品的安全性能也予以批评,称Mac使用人数的不断增加将使MacOS设备更容易成为黑客攻击的目标。

  分析人士认为,勒布兰克说得没错,确实没有任何一款操作系统是100%安全的,但微软过去在安全方面做得确实不够,旧版本的Windows操作系统和IE浏览器一直是黑客攻击的主要对象,因此即便微软已经在安全防护方面做出了不少改进,但竞争对手仍然会利用“微软产品安全性能不佳”的形象发表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