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巴西教练遇袭照被挂木马 愁煞球迷

巴西教练遇袭照被挂木马 愁煞球迷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7/16 11:46:32

  早在世界杯开赛之初,坊间就流传着巴西主教练邓加(Dunga)因拒绝尼玛尔(Neymar)及甘索(Ganso)进入国家队,而遭遇两名狂热球迷殴打的说法。

  该骗局起初由犯罪分子编写程序,盗取服务器投递垃圾邮件。借邓加被袭照片的新闻,诱使球迷查看“查看更多照片”的链接。一旦点击,名为PWS-Banker.gen.ad的木马病毒将自行下载到本地电脑。通过远程控制,诈骗组织轻松的窃取了用户的银行凭证,消费记录、存款、银行密码等信息一览无余。

  与携带木马的垃圾邮件相比,钓鱼诈骗在世界杯期间动作更加频繁。“‘电子诈骗’并不是首次发生,属于钓鱼邮件的衍生品。”国内邮件安全专家、263网络通信技术总监李宏宇介绍说,“冒用官方名义、要求提供个人信息或预付款是这类邮件的特点。”

  据了解,世界杯期间,263企业邮箱已经依据垃圾邮件变种特征,更新了反垃圾网关,以阻止钓鱼邮件的大面积扩散。同时,263网络技术总监李宏宇提示企业用户,面对垃圾邮件的爆发高峰,企业和员工应当提高警惕,防止重要信息被窃取。(文章来源: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