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杭州等地惊现“不明飞行物” 网友追捧误中木马

杭州等地惊现“不明飞行物” 网友追捧误中木马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7/15 11:46:34

  7日7日晚,杭州萧山机场上空突然出现不明飞行物,导致机场停航,大量航班迫降宁波、无锡机场。此后,成都、济南、兰州等地又相继传出发现不明飞行物的消息,一时间网上热议如潮,图片、视频等资讯火速传开,其中不少网页也夹杂了木马,趁机侵入网友的电脑。据360安全卫士恶意网页监测系统发现,仅7月14日一天,就有近400个带有“不明飞行物”信息的网页潜伏着木马,其中甚至包括一家颇具人气的奇趣网(www.qiqu.info),使网友搜索相关信息时特别容易中招。

  据了解,为解开杭州不明飞行物的谜团,目前已有调查组进驻杭州,但尚未公布任何调查结果。与此同时,疑似不明飞行物的照片在网上被广为转载,引发了一场全民UFO大猜想:外星人真的来了?还是仅仅是普通飞机、导弹、火箭碎片?网友和专家各执一词,说法也都五花八门,越来越多的好奇心被激发。据某搜索引擎的搜索风云榜显示,“杭州不明飞行物”一词的搜索量已经超过了12万次。

  “我从小就对UFO特别感兴趣,杭州不明飞行物的事情一出来,我就一直关注这个信息。”UFO迷小张说:“但是在点开很多网页后,我发现有的网页被360提示说拦截了木马病毒,而且这些页面都是七拼八凑了网上已经传开的内容,没想到UFO反倒成了木马来攻击我们电脑的工具。”

  360安全工程师表示,在这批利用不明飞行物挂马的网站中,“奇趣网”(www.qiqu.info)的影响最为严重。该网站以发布奇闻怪事、未解之谜为主,整个网站有多达256个网页被挂马,连网站首页也没能幸免。对于没有使用有效安全软件的网友来说,用IE等普通浏览器打开该网站就会中招。

  

  图片:360安全浏览器拦截“奇趣网”的木马攻击

  360安全工程师提醒广大网友,查找网络热点事件时要尤其小心,谨防木马溜进电脑。网友可以下载使用360安全卫士7.1正式版,其内置的360网盾具有搜索引擎保护、网页防毒、主页修复等功能,全面支持IE等主流浏览器;或者直接使用360安全浏览器,其特有的云安全功能可以最快、最全面地拦截挂马网页,不用再担心上网时会中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