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易观报告:360跃居手机安全行业第一

易观报告:360跃居手机安全行业第一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8/9 8:17:09

  日前,易观智库发布了《2010年2季度中国手机安全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显示,中国手机安全市场发展势头迅猛,累计账户数已达到6735万户,相比今年1季度暴增84.88%。其中,360手机卫士成为最主要的增长点,再加上360旗下的信安易卫士,整个360系手机安全软件市场份额达到44.44%,一举超越老牌厂商网秦而成为行业第一。

  易观报告显示,网秦的市场占有率由第1季度的63.1%下滑到38.13%,360手机安全软件以44.44%跃居行业首位,,其中360旗下信安易占据15.04%的市场份额。“由于信安易在今年年初被360‘起飞计划’收购,成为360旗下的子品牌,所以从目前手机安全厂商的市场竞争格局来看,360在手机安全领域的综合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了44%,成为行业第一。”易观分析师说。

  此前业内预测,手机安全市场还处在起步阶段,以360为代表的互联网公司拥有安全技术和品牌优势,将对市场格局产生较大冲击。仅仅半年后,360系就成为了市场第一,特别是基于手机平台的“云安全”体系,正在引导着手机安全软件进行技术革新。

  “传统的手机安全软件是在手机中预置样本库,在手机资源占用方面存在严重问题,影响到了手机的日常使用。因此我们把360在PC端的云安全体系移植到手机平台上,让用户的手机不光安全,而且好用。”360手机安全业务负责人介绍说:“360手机卫士能解决垃圾短信、骚扰电话和恶意扣费等手机安全问题,我们还在进一步完善手机云安全体系,提高查杀和防护的及时性、有效性,同时大大降低手机的负担,使手机运行更快、电池电量消耗更少。”

  据介绍,360手机卫士完全免费,支持智能平台塞班S60V2、V3和V5以及Android系统的手机,用户可通过PC访问360手机官网(http://shouji.360.cn)来下载安装使用。